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团22个项目昨签约 外资项目总投资23.4亿美元

xm.fjsen.com 2011-09-09 16:57  桂芹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桂芹)昨日下午,厦门代表团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签约大厅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有22个项目在现场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23.4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约16亿美元;内资项目4个,总投资38.1亿元人民币。市领导徐模、魏刚等出席了昨日的签约仪式。

本次岛内签约项目以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以提升产业层次为核心的商务、金融、总部经济、研发项目为主,如台商协会投资建设的台商大厦项目、国贸集团和台湾人寿共同投资的写字楼商业地产项目、美国飞利凯睿证券和香港大中华金融投资的金融总部项目,沃尔玛投资的山姆会员店项目等。

随着岛外城区、工业区建设的不断深入,一些高品质的商业、物流服务业企业也将目光投向了岛外。本次签约的项目中,就有不少落户岛外,对岛外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如世界500强企业亚马逊公司通过北京总部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同安设立运营中心,形成集订单处理、数据中心、仓储与配送、零售商品销售、运营等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

配合我市岛内外发展整体规划,今年投洽会期间厦门重点园区招商也有良好表现。如已在厦设立6家公司、1家分支机构、2家研发中心的ABB公司整合岛内资源,拟在火炬(翔安)产业区兴建ABB统一厂区;美国500强,承揽过苏州、昆明等地高新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的西图公司,与同安区联手打造城东工业区二期光电产业园。

光电、电气、电子、化工等领域是厦门的优势产业,每年投洽会都有大项目签约,今年也不例外。如光电领域,重要配套项目法国液化空气落户火炬;电子领域,TDK增资扩产;化工领域的正新海燕、食品领域的银鹭集团等纷纷增资。

签约项目中,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也收获颇丰,如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厦门中鑫海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斥资1亿元人民币,在厦门设立中科同鑫环境科技项目,推动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