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集美区超万名学生接受免费窝沟封闭服务
www.fjsen.com 2024-03-21 23:52:17  李霖 林景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务人员为学生提供窝沟封闭服务(集美区疾控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21日讯(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林景祥)“大家好,我是一颗六龄牙,我的名字叫六六。我平时爱吃甜食,还不爱洗澡。有一天,我的主人带我去看医生……”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当天,一堂特别的爱牙护齿课在厦门市集美区新亭小学“开讲”。

活动中,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集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龋病预防”“牙外伤预防”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口腔核心知识”等内容展开口腔健康科普宣教,期间还穿插了“爱牙知识我知道”口腔健康知识抢答环节,获得了在场学生的踊跃参与。此外,医务人员还通过开设咨询台,为师生提供口腔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面对面提高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医务人员还使出“十八般武艺”,带来《六六护牙记》《复牙记—拯救脱位牙》口腔健康情景剧表演节目,通过生动形象的形式,传递了“六龄牙”保健、“脱位牙”应急处置的健康知识,让在场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如何爱牙、护牙,自觉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

除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适龄儿童“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项目。检查、清洁、酸蚀、干燥、涂布封闭剂、固化……学生们有序进场,接受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处置。医务人员一丝不苟地推进每个步骤,为孩子们撑起口腔健康“保护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