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举办诗文朗诵会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5-05 0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一百年岁月沧桑,一百年青春不老。5月4日晚,“红色记忆•青春宣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文朗诵会暨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五四专场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影剧院举办,近千名青年学子齐聚一堂,用诗文朗诵传承红色记忆,唱响青春宣言。

全体朗诵者共同呈现节目《放歌》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辜益民)一百年岁月沧桑,一百年青春不老。5月4日晚,“红色记忆•青春宣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文朗诵会暨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五四专场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办,近千名青年学子齐聚一堂,用诗文朗诵传承红色记忆,唱响青春宣言。

回望历史,无数青年前赴后继,用热血打造崭新中国;展望未来,当代青年奋发图强,书写时代新篇章。本次诗文朗诵会以“红色记忆•青春宣言”为主题,分为《红色记忆》《崭新时代》两个篇章,表达了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纪念,也展现了青年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现场青春洋溢、激情澎湃。一首《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拉开了活动序幕,朗诵者将革命必胜的信念和豪壮雄健的气魄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活动定下了基调;一首献给祖国母亲的诗歌《为祖国而歌》让观众们热血沸腾,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自然的情感流露将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在《红色记忆》篇章,朗诵者们有血有肉地还原了革命先烈的精神世界。

原创诗文朗诵节目《烈火青春》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用激扬的声音抒发青春担当,用热烈的文字诠释赤子之心……迈入《崭新时代》,朗诵者们用一首首诗文展现了现代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到贫困地区支援支教,在创业园创新创业,甚至为家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生命的形象。其中,朗诵节目《烈火青春》是为缅怀在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扑火队员们而创作的原创作品。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王嘉正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和反复修改,五位“消防员”希望将英雄事迹搬上舞台,更希望将有责任、有信仰、有担当的情怀传递下去。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红色记忆•青春宣言”诗文朗诵会,像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担当起神圣的历史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和平年代,我们青年的奉献不一定是流血牺牲,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好好学习,总有一天能为祖国做出贡献。”诚毅学院商科大一学生纪滢璐表示,观看朗诵会不仅让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还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主办,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厦门市教师朗诵艺术团、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教育工会、共青团厦门市集美区委员会、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协办。接下来,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还将迎来“流行音乐专场”“闽南语专场”“毕业季专场”“开学季专场”“学村之星”高校原创音乐比赛等一系列多样化的音乐盛宴。

《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诗文朗诵《黑牢诗篇》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节目《“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以诚毅学子的名义》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