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里政协委员走进禾山社区调研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模式

2018-03-31 15:59:3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厦门讯(通讯员 訾长海)3月30日上午,湖里区政协、区卫计局、民政局领导一行40人走进禾山社区东海山庄小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指导调研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模式推进情况。

位于小区的社区居家养老业务分管对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试点立足社区实际,与市民养老服务中心合作,在医养结合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其中“关怀送进家门,服务敲开心门”举措,让助老员入户老人家中,建立每位老人健康档案,链接辖区医疗资源上门为老人做疾病情况的初步判断和理疗推拿的公益服务。

此外,试点还立足小区站点,开展多元服务。从组织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开展公益医疗服务进小区服务、到开展疾病预防急救护理讲座、组织八段锦、柔力球培训,将医疗资源送进小区,让健康活动惠及老人。

厦门市民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12349线上平台如何与线下资源和助老员联动为老人提供紧急救援及专业服务,公司的智能穿戴健康设备如何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

参加调研的领导嘉宾认真听取了社区关于医养结合探索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试点探索付出的努力和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