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市江头街道创新推行“商家联盟”自治

2017-06-20 09:53:13叶舒扬 郭筱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好宣传者:在店里摆放分类垃圾桶,向顾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做好督导员:商家穿上统一的制服走街串巷,互相监督分类情况

艺术团摇身一变成为志愿者,正在检查垃圾分类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郭筱淳)走在江头街道祥店诚信文明示范街上,感受到的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仔细看看,又能发现不一样的亮点:整条街有上百家商户在店里摆放各色分类垃圾桶,店主一边热诚待客,一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更多的时候,这些商家的老板们“摇身一变”成了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穿上统一的制服走街串巷,互相监督分类情况,“咱们的祥店商业街真棒!”这是祥店社区居民们给商家们的由衷点赞。

商业街如何推行垃圾分类?湖里区江头街道正以祥店商业街为“样本”探索一系列经验做法。这条短短800米的商业街,就有200多家商户在这里扎堆。于是,街道与社区发动“商家联盟志愿服务队”带头示范,掀起所有商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潮;与此同时,“嫁接”起社区优秀志愿者团队的力量,开展丰富多彩、深入人心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带动周边居民也加入其中,形成“你我举手之劳,垃圾变废为宝”的绿色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