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厦门视窗 > 正文

厦门会晤 为金砖增色

2017-09-03 07:59:51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那么作为工商论坛的主办方——中国贸促会,做出了哪些精心准备呢?

作为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与领导人会晤同期举办。论坛将有来自金砖各国的知名企业家、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探讨金砖国家共同关注的经贸领域热点问题,寻求共识,加深合作,并为部分中外优秀企业提供形象展示机会。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孙晓说,到目前为止我们邀请了来自金砖国家的,超过1000名工商界代表来出席论坛,而且中外各半,其中有世界五百强企业78家,中国500强企业112家,可以说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次工商论坛将展开4场专题研讨,其中包括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孙晓认为,前三个议题是传统议题,但是蓝色经济是一个新兴话题。我们都是海洋大国,在新兴领域可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跟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弯道超车的机会,所以我觉得蓝色经济可能会成为一个黑马,得到大家热议。

为了开好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今年年初中国贸促会就组成了组委会,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无论是从议题议程的设置,还是会议场馆内外的搭建安排,参会嘉宾的邀请以及后勤保障,各项工作都做了充分准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4号上午,与会各国领导人将会在主会场会晤;4号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会分别主持小范围会议和大范围会议;在大范围会议之后,会发表一份金砖领导人“厦门宣言”,向全世界表达金砖国家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5号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会主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届时金砖五国领导人和受邀国家领导人会进行广泛细致和深入的话题讨论,在会谈结束之后,中方会发表一份主席申明;5号中午,习近平主席也会亲自主持一场中外记者招待会,向世界介绍会晤的重要成果。

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4号上午的活动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环顾当今世界,国际形势经历深刻复杂变化。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通过这次会晤,中国将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共同把金砖合作做大、做实、做强,提高金砖机制的“含金量”,以造福五国并惠及世界。

未来三天的议程是非常丰富、紧凑,明天下午是工商论坛开幕,4号白天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包括大范围和小范围的会谈,在4号的晚上会有多种多样的、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举行,其中一场重头晚会,会在闽南大剧院上演。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文艺晚会与以往的晚会不同,有着鲜明的金砖主题和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数百名演职人员精心创作和准备了近三个月。

文艺晚会总导演谢南介绍,厦门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城市,我们以海洋作为一个主题,从海洋开始延伸,从海洋开始遐想,这个晚会围绕着海洋设计一系列跟海洋有关系的世界语言,用音乐,用舞蹈,用器乐让各国观众能够在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我们共享繁荣、同舟共济的感觉。

本次厦门会晤的徽标简洁而鲜明,主图案既是鼓满的风帆又是旋转的地球,五种颜色代表着金砖五国,同时也象征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那么作为中国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十九大之前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东道主中国,将会为金砖增色。厦门已经准备好了。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