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VR影展”观影会举办 VR观影身临其境

来源:厦门网 | 作者:柯恺筠 | 时间:2022-11-13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恺筠)科技发展是电影进步的动力之一,VR是其中一个值得探索的方向。昨日中午,首届“金鸡VR影展”观影会在厦门佰翔五通酒店举办。此次影展由大众电影杂志社主办,邀请了十余名电影人以及十余家媒体前来体验观影。

“金鸡VR影展”精选了《星鱼》《灵魂之狼》《创世纪》《新世界》《凯尔特人之梦》《时光投影里的秘密》《造化天成》《纸鹤》8部影片,并向观众特别推荐一部佳作——《高精度复刻·新时代之美》,该片展现了大美中国的万千气象,祖国大山大河优美壮阔的自然景观以VR这种全新的技术形式立体展现在观众眼前,观众戴上眼镜就仿佛置身其中。

记者现场体验VR观影,在戴上VR眼镜后,用手杆操作系统点击进入电影,眼前是电影场景的一部分,环看四周自己仿佛置身电影情节中,拥有了360度的视野,新鲜的体验令记者印象深刻。

不少观众看过一遍之后意犹未尽,还想再去看第二遍、第三遍。有数名观众反映,原以为VR眼镜只是玩游戏用的,没想到在头戴设备中看到了很多好看的影片。黄女士观看了《高精度复刻·新时代之美》,她说:“用VR眼镜观看《高精度复刻·新时代之美》,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