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西亭人才公寓完成项目签约 将提供约2100套住房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康泽辉 吴舒远 | 时间:2022-05-17

厦门集美西亭人才公寓完成项目签约 将提供约2100套住房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集居住、教育、游乐及购物为一体的“西亭人才公寓”项目未来将落地集美新城,西亭社区经济合作社与中建四局(厦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完成西亭社区集体发展项目“西亭人才公寓”签约仪式。

项目位于海翔大道北侧、杏林北外环路东侧,紧邻软件园三期,规划建筑面积16.2万㎡,总用地面积约 5.8万㎡,总建筑面积约25万㎡,预算总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将提供约2100套住房,配套1.6万㎡商业和约7300㎡幼儿园,集居住、教育、游乐及购物为一体。

这是厦门市首个国有企业与村集体合作开发的预留发展用地项目,解决了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项目资金来源少的难题,为厦门市存量预留发展用地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范本,开创了集美区由央企投资、村企互利合作建设运营集体发展项目的新模式,有力保障了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