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领袖陈嘉庚》大型交响合唱情景剧在厦首演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李霖 罗旻敏 | 时间:2021-07-10

《华侨领袖陈嘉庚》大型交响合唱情景剧在集大首演。刘金昆 摄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罗旻敏)7月9日晚,《华侨领袖陈嘉庚》大型交响合唱情景剧在集美大学诚毅影剧院首演。

该剧以中华崛起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合唱为铺垫,嘉庚先生的人生轨迹为主线,主要描写嘉庚先生南洋创业、兴学救国、支援抗战、欢庆新中国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刻画了嘉庚先生爱国爱乡、教育救国、倾资兴学、联侨抗战的伟大情怀和伟大实践。

据悉,该剧由集大师生、校友历时一年时间精心打造,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这也是该校第一次以音乐剧目的形式呈现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

“我们通过音乐作品的创作、排演、推广,以‘演嘉庚’‘唱嘉庚’‘颂嘉庚’的艺术形式将嘉庚先生的事迹搬上舞台,献礼建党百年。”该剧总导演、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丽霞说,希望通过这种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嘉庚先生伟大的一生。这既是一个深入了解嘉庚精神的过程,更是一个开展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

剧目作曲者、集大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骆季超表示,作品加入了歌仔戏的音调、普通话的行腔,充满了浓浓的闽南特色,曲风气势恢宏、催人泪下。学校希望能将该剧打造成校园艺术文化精品,将嘉庚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该剧还聘请了校外专业编导、行业专家、客座教授、校友等共同参与项目建设。

本次演出由厦门市委统战部指导,集美大学主办,集大音乐学院承办,厦门爱乐乐团演奏,集美学校委员会提供支持。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