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站旁菠萝蜜果满枝头 等车市民怕砸头

来源:厦门网 | 作者:卢琛 | 时间:2021-06-05

  市民会在菠萝蜜树下候车。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卢琛)公交车站旁的菠萝蜜树结了不少果实,有市民担忧:成熟后的果实是否会掉落误伤人?

记者联系绿化养护部门了解到,工作人员会定期采摘果实,避免果实掉落误伤市民。

现场 三棵菠萝蜜树果实硕大饱满

6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悦华路上的怡景花园公交车站。在车站旁的绿化带上有三棵菠萝蜜树,树上不少果实长得硕大饱满。其中一棵,从树干到树枝上都结了果实,粗略计算有40颗以上。

在一旁候车的市民表示,夏天到了,人在树下等车,要是果实掉下来砸伤人就不好了。

措施 定期采摘果实加设提醒牌

记者联系到该路段绿化养护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这三棵菠萝蜜树作为绿化树种在此处很多年了,每到成熟季节,都会有工作人员定期巡视、对个头较大的果实进行采摘,以防掉落误伤候车或过路市民。“每年到菠萝蜜的开花时期,也会对树木进行药物干预,尽可能减少果实数量。”

“以往我们会将提示牌挂在树干上,但果实长大后,可能会被盖住。”工作人员表示,会制作新的立式提示牌,提醒市民不要采摘果实,也不要站在树下候车,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