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厦门多举措畅通赴考路 预安排147条公交线路直达考点

来源:厦门网 | 作者:林钦圣 | 时间:2021-06-05

BRT:考生可快速购票优先安检

地铁:考生及家长可优先安检

的士:拨打5151000可预订免费“爱心车”

公交车:预安排147条线路直达考点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李凌云)昨日记者获悉,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将推出多项中高考期间服务举措,为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今年预计将有1857辆公交车,147条线路直达高考考点。高考当天,公交、BRT、地铁等运力供给强化,结合考点周边公共交通站点及线路覆盖情况,适当增加运力、合理加密班次,保障考生赴考和考试结束等高峰时段出行。

BRT全线所有站点将在高考当天设置“考生优先购票窗口”和“考生优先通道”,考生可凭准考证或学生证快速购票及优先安检进站乘车;地铁全线网车站开放“考生优先通道”,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或学生证优先通过安检。BRT各站点、地铁各车站将设置“考生服务驿站”,提供饮用水、应急文具、防疫口罩等,还将根据天气情况,提供风油精、正气水、雨具等物品备用。

此外,今年预计将有700多辆出租车参加“高考爱心车”活动,免费保障考生出行。高考期间,前往考场的考生,只要看到车前窗玻璃位置摆放有“2021高考爱心服务车”牌子的车辆,就可招手拦车搭乘前往考点。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拨打电话5151000提前预订“高考爱心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