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厦门地铁BRT公交全免费 乘坐期间应佩戴口罩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崔晓旭 | 时间:2021-04-28

“五一”期间厦门地铁BRT公交全免费 乘坐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五一”出行的市民看过来——“五一”期间,厦门地铁、BRT、公交将全部免费开放!

为持续改善民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厦门实行公共交通免费乘坐政策。这是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项惠民举措,让全市市民群众普遍享受公共交通的出行便利。

5月1日至5日,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乘坐厦门市的地铁、BRT和常规公交线路(包括普通公交、大站快线、旅游公交、农客线路、城际公交)。乘坐地铁、BRT时,通过安检后即可进站乘车,无需刷卡、扫码或购票支付;乘坐常规公交线路时,无需刷卡、扫码或投币支付,可直接上车乘坐。“五一”假日期间,厦门市交通局将加强公共交通客流动态监测,督促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加强运输组织和运力调度,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加班次和运力,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需求。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车站和车辆的通风、消毒以及旅客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地铁、BRT安检等工作,增加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加强大客流站点的秩序维持和疏导工作,避免车站人员严重聚集、车厢严重拥挤等情况,确保安全有序。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公共交通乘坐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维持良好的乘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