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塑料袋遮挡车号牌 罚款5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玮 娇轩 | 时间:2021-04-20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娇轩)近日,厦门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车辆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部闽DY6XXX号牌小轿车停在公交车站专用停车位上,后车牌被灰色塑料袋遮挡,民警随即通知车主陶某到现场配合调查。

车主陶某到场后,拒不承认驾驶过该车辆,坚称是其司机驾驶,与他毫无关系。“戏精”上身的陶某开始环视车辆,并询问民警是哪里遮挡住了号牌。当民警询问陶某关于司机的详细信息时,陶某却表示司机在翔安无法赶来,还一直试图将遮挡后车牌的灰色塑料袋取下,此举被民警制止。随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资料,证实了遮挡号牌的行为人就是陶某本人,并非其司机。

在确凿的证据下,陶某承认了遮挡号牌行为。陶某交代,将车停在此处时,为了逃避不远处的监控摄像头,便临时取了一个灰色塑料袋将后车牌遮挡住一半,心想被抓顶多就是罚款,没想到代价如此之大。陶某后悔不已,表示以后一定遵法守规。

根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46条第1款第14项,陶某因实施了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5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