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职工志愿队在集美成立 将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钱玲玲 | 时间:2021-04-18

东南网4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两岸职工有了共同的志愿队,未来将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前天,两岸职工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两岸职工志愿队授旗仪式在集美区黑猫树屋·两岸青年文旅基地举行。

 后溪城内历史文化悠久,两岸情缘深厚,是台湾人印象中的“家园”。围绕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第一站”这一目标,集美区总工会于2019年1月成立了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创享职工之家,以服务辖区两岸职工为目的,以融合发展为工作指导,为两岸职工提供工会特色的精准服务。

 目前,两岸职工志愿队有20名队员,未来将持续整合集美区“乡村振兴”“社区营造”领域的两岸专家及师资,以职工志愿队的形式一起进村共学、共创、共享、共生,充分发挥两岸融合的创意思路,以提升村居环境、村民活动及生活场所、村居文化等为目标,进行美化改造任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携手治理村居并形塑地方闽南文化特色,将“后溪·城内”打造为集美区乡村振兴两岸融合村。

 “集美区总工会也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促进闽台职工交流合作,探索台胞参与社会治理。”集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伯荣说。

 两岸职工代表还一同参与了两岸职工志愿队在城内篮球场改造的社区营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