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等高校农村专项招生 厦门同安翔安考生可报名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梁静 林芹 | 时间:2021-04-14

北大清华等高校农村专项招生 同安和翔安考生可报名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林芹)厦门有两个区的农村学生可以报考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计划,即高校专项计划。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的通知》。高校专项计划在我省的实施区域为省内革命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其中,厦门市同安区和翔安区为实施区域。

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一)本人符合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我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三)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并已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

在录取方面,高校按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特殊类型线)。

4月25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4月28日-29日,符合报考条件且已完成报名申请的考生,进行现场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