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学村的楼与路 每栋每条都有故事

来源:厦门晚报 | 作者:陈满意 | 时间:2021-04-13

集美学村的楼与路 每栋每条都有故事

厦门晚报讯(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王明瀚)昨日下午,“《南薰楼遐思》里的红色故事”主题讲座在集美中学科学楼举行。《南薰楼遐思》作者张桂辉向集美中学师生介绍了书中的红色故事、创作动力、社会效益和创作技法。

张桂辉说,集美学村的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有故事。他作为新集美人,看到集美的发展变化,了解到集美的人文历史,有了创作激情,作品都是主动而为的。《南薰楼遐思》是集美区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之一,是张桂辉的第十部作品集。

张桂辉,笔名肖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祖籍上海金山,生于福建莆田。长期从事政工、文秘、宣传、党务等工作,30多年来发表作品200余万字。5年来,张桂辉陆续发表了几十篇宣传厦门、集美的作品。收入《南薰楼遐思》的81篇散文、随笔,既有山川景色的描绘,又有人文历史的追叙;既有情感的抒发,又有哲理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