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年中招加分有两大变化

来源:厦门晚报 | 作者:郭文娟 | 时间:2021-04-13

今年中招加分有两大变化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厦门中招照顾录取政策昨日出炉,今年主要有两个变化。

一是“户籍在厦门的少数民族考生”的照顾政策原先为加三分,现缩小范围,调整为“户籍在厦门的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少数民族考生”加三分。另外,“户籍在厦门的少数民族考生”加三分修改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增加公安英模或消防救援人员英模子女加12分的条款。

市教育局还预告了2022年以后中考照顾录取政策的调整:1.“户籍在厦门的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少数民族考生”2021年-2025年可加3分,于2026年取消。2.“未享受过人才子女就学照顾政策的第一类高层次人才的子女”2021年-2025年可加3分,于2026年取消。3.“有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的残疾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2021年-2025年保留,于2026年取消。

市教育局表示,若省级及以上文件有新规定新要求,厦门中招照顾录取政策也将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