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清华科技项目在厦路演寻求合作

来源:厦门晚报 | 作者: 张海军 | 时间:2021-04-12

11个清华科技项目在厦路演寻求合作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 4月10日,第二届清华大学系列成果路演活动于清华海峡研究院成功举行。活动围绕厦门产业发展实际需求,邀请了11个优秀科技项目先后登台路演,吸引来自清华大学、科技企业与知名金融机构等近2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共有11个清华大学优秀科技项目先后路演,项目涵盖绿色新材料、生物3D打印、能源互联网、药物警戒信息、智能建造、人工智能、芯片等多个热点领域。活动现场,高校、政府部门、投融资机构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部分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介绍说,地方研究院是清华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校地合作的桥梁、成果转化的途径、学科发展的支撑。比如,清华海峡研究院是汇聚两岸清华的力量服务厦门发展的核心平台,学校有关部门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清华海峡研究院,更多推动学校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到厦门落地、更多科技成果到厦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