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所交大百余名校友在厦拼球技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 佘峥 | 时间:2021-04-12

五所交大百余名校友在厦拼球技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 胡志诚 记者 佘峥)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五所交通大学102名校友,上周六在厦门比赛羽毛球,以此来庆祝交大125周年校庆。

首届“吉宏股份·交大杯”羽毛球赛10日在厦门举行,赛事由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主办,西南交大厦门校友会承办,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北京交大、台湾阳明交大等4所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协办。

102名交大校友参加,他们年龄最大69岁,1976年入校,年龄最小23岁,去年刚毕业。主办者认为,校友们在享受运动乐趣、倡导健康理念的同时,也增进了校友间的沟通交流。

比赛项目包括单项赛和混合团体赛最终由上海交通大学组成的榕鹭思源队获得了混合团体赛冠军,西南交通大学的欧阳永金与马珅获得了单项赛第一名。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羽毛球赛是五所交大福建校友庆祝母校成立1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跨越三个世纪,交通大学薪火相传,血脉相连,五所交大分布五地,各有千秋。

当天,上海交通大学也启动建校125周年校庆日活动,今年既是交大建校125周年,也是“交通大学”命名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