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嘉庚学院成立设计与创意学院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 佘 峥 | 时间:2021-04-12

厦大嘉庚学院成立设计与创意学院

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

厦门日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佘 峥)以“敢创新能文艺”闻名的厦大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变身设计与创意学院。

厦大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前身艺术设计系,创办于2003年,是该校建校时即设立的7个系之一,2004年开始培养“景观建筑设计”“数码媒体”人才,在当时属全国高校少有;2005年增设动画专业,为全省内较早设立;2009年,设立室内设计专业。

在办学成绩上,师生累计获得国际、国家、省部级各类赛事奖项600余项,其中国际奖项21项、国家级奖项42项。

至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有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13个学院、1个独立系、2个教学部、2个教学中心、2个实践教学训练中心和1个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