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产权交易中心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刘艳 | 时间:2021-04-10

推动碳中和合作走深走实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刘艳)昨日,厦门产权交易中心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打造跨区域碳中和服务业务合作新模式。市委常委黄强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来访的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会长、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一行。

厦门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金砖厦门会晤期间制定和实施了“零碳排放”方案,成为中国碳中和的经典案例。黄强表示,目前厦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双方探索建立跨区域的绿色金融要素市场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产权市场要素集聚和放大功能,积极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格局。

黄强指出,北京产权交易所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产权交易机构,在技术交易、林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北京产权交易所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厦布局更多的新业务和新项目,不断拓展海峡两岸碳中和、碳交易等领域合作,把厦门建设成为北交所的南方重要基地和平台。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沟通,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吴汝川表示非常看好厦门产权交易发展的广阔前景,希望共同把握发展机遇,精准对接项目,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