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湖社区走进校园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沈红 | 时间:2021-03-08

学生们通过视频和故事了解雷锋精神(金湖社区供图)

东南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沈红)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湖社区居委会联合龙湫亭实验学校、开心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故事,践志愿精神”主题活动。

当天,在龙湫亭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们在雷锋精神宣讲课堂上认真地听讲。学生们先通过视频和故事,了解了“雷锋是谁”“什么是雷锋精神”以及“为什么要学雷锋”。雷锋的故事都来自于生活中的小事,活动现场还介绍了社区几支具有“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队伍,让小朋友认识到了身边的“雷锋”。

此次社区、家庭、学校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学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在了解身边的雷锋故事和志愿服务中,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也让雷锋精神更加贴近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