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人坐扶梯摔倒 众人施救

来源:厦门晚报 | 作者:吕嘉捷 | 时间:2021-02-28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老人坐扶梯摔倒 众人施救_厦门晚报电子报[厦门晚报]_厦门网</span>

热心志愿者及时救助受伤老人。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昨天上午,一名老人突然在扶梯上摔倒,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队员及时按下停止按钮,化险为夷。

昨天上午10点多,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一中队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BRT站点执勤,中队长高飞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马上前往扶梯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男性老人头向下躺着不动,他赶紧第一时间按下急停按钮把电梯关停。

随后,高飞跑下去叫队员章英国和BRT工作人员一起先把老人家抬到电梯下方,让老人放平躺后检查伤情,发现老人头部磕破了,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而其余志愿者也在现场一边安抚好老人,一边帮忙维持秩序。

过了一会儿,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志愿者们把老人扶起来,医护人员为他处理伤口。老人说头晕得厉害,现场队员与120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老人对志愿者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