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招商引资竞赛成绩出炉 湖里区位居第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夏菁 | 时间:2021-02-24

湖里区位居第一(湖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24日,2020年度厦门市招商引资竞赛成绩出炉,湖里区以109.90分位居“6+2”区第一。

据悉,在考评的10个重点指标中,湖里区有5个指标获得全市第一,分别为落地项目注册资本总额达846.05亿元、实际到位内资达377.08亿元、在谈项目数892个、落地项目数1385个、项目落地率48.33%。

牛年开年,湖里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区招商干部勇当新征程的奋进者、搏击者、攀登者。

2021年新春,中冶福建、百雀羚等十二个重点项目的客商代表坐在湖里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现场,大家热烈地讨论着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湖里区的领导干部们面对面答疑解惑,实打实解决问题。 

招商引资,只有真正落地才是成绩。目前,郭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在湖里落户,并且成功竞拍到地块,该地块位于湖里区五通高林片区。未来,办公大厦拔地而起,人才精英汇聚在此,休闲酒店独具特色,市民游客乐享其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湖里区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先工程”,在招商引资上“不停步、再加力、再出发”,集中精力狠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结合湖里区初步形成的九大产业板块,未来将大力引进配置高端资源、具有关键核心技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项目,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