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开女儿的车跑黑车 遇查时竟想强行冲关

来源:厦门网 | 作者:王绍亮 | 时间:2021-01-24

厦门晚报讯(记者王绍亮 实习生 吴淑冰 通讯员 沈文武)郑某女儿买了一辆二手车,他却瞒着女儿接单跑黑车载客,近日被交通执法人员当场查获。

1月20日下午4点左右,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在厦门北站对一辆形迹可疑的小型轿车例行检查,郑某看到执法人员,还想驾驶车辆冲关,结果被当场拦停。

车上乘客称,其通过电话联系郑某,搭乘车辆从漳浦来到厦门,已通过微信支付“包车费”220元。郑某坦白,他从事铝合金电焊工作,平时会接一些安装门窗的私活。去年年底,他女儿花了5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车,而他经常趁女儿没用车的时候,瞒着女儿接单载客。此次经朋友介绍,接了这个“长途大单”,没想到不仅没赚到钱,还要面临罚款。

目前,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依法暂扣,郑某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对其做出的2万元以下罚款,交警部门暂扣驾驶证3-6个月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