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30.3℃ 厦门昨日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黄建民 | 时间:2021-01-22

30.3℃!厦门昨日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 都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但今年大寒节气刚开始,气温却不走寻常路,大寒不寒,回暖势头很猛。

昨天,受暖湿气流全面反攻影响,厦门岛内夜晨气温普遍在10℃-15℃,并不算冷。午后,在太阳持续加持下,升温迅速,体感暖如初夏。全市各站点最高气温普遍在24℃-30℃;翔安面前埔村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0.3℃,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今天,厦门依旧受暖湿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最高气温维持在25℃,最低气温14℃,昼夜温差大,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厦门,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厦门将出现阵雨天气,气温也将随之下降。此后五天,厦门天气继续转为晴好,最高气温维持在19℃-21℃,最低气温维持在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