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疾控中心提醒 关注石家庄等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

来源:海西晨报 | 作者:黄伊娜 | 时间:2021-01-19

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

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关注石家庄等13市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截至2021年1月17日21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现有中风险地区77个。昨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广大市民关注石家庄市、绥化市、哈尔滨市、长春市、通化市、公主岭市、北京市、黑河市、沈阳市、大连市、邢台市、廊坊市、齐齐哈尔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厦门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鼓励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