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召开文联代表大会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罗子泓 | 时间:2021-01-18

同安区召开文联代表大会

厦门日报讯(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余雪燕)1月14日,同安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大会,改选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吴剑锋全票当选为新一任文联主席,王健、王洪喜当选为文联副主席。同时,大会宣布新增曲艺家协会、管乐协会、音乐协会和旗袍协会4个协会。

吴剑锋表示,同安区正处在跨越提升、负重拼搏的关键发展期。文艺事业是提振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助推器,新一届文联班子定不负期望,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从服务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特色、抓好文艺队伍三个方面着手,奋力拼搏,踏实工作,勤奋创作,为文化兴区贡献力量。

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国财指出,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希望新一任文联班子能进一步团结文艺工作者,凝聚文艺力量,带领同安文艺界坚定正确方向,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共同推动同安区文艺工作繁荣兴盛。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安区文联计划围绕该主题,组织全区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戏曲、答嘴鼓、歌曲、书画、农民画等文艺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