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吴燕如 | 时间:2021-01-18

思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在紧急状态下,如何快速、精准、安全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昨日,思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地点设在莲前街道,共设置25个采样点,涵盖社区、学校和养老机构,做到真采样、真检测。

“请戴好口罩,检查是否带上身份证,按照间隔一米排队,有序进入等候区!”在前埔健身公园采样点,从人员排队等候开始,就有安全秩序维护员引导现场秩序。等候、体温测量、信息录入、采样,从人员集结等候区域到出口处全程实行封闭。全程演练中,大家均按照一米社交距离标示线有序排队。现场还设置有临时隔离区,并在出口处放置免洗手消毒液。

演练中,全体人员进入实战状态,各部门协作配合,采样点负责人根据采样任务进程,协调转运车和转运人员按每2个小时转运一次的频率,及时将标本转运到核酸检测实验室。环境消毒也是重点,现场采样点每4个小时消毒一次,当日采样任务结束后,采样点所有工作人员及时对个人、携带物品、器材、场地设施进行消毒。此外,按要求严格做好采样点的垃圾转运。

昨日,除莲前街道,思明区其他街道、社区领导和信息采集员作为观察员参加观摩。演练结束后,一场演练复盘紧随其后展开,大家根据演练现场情况进行点评,对人员调配、物资配备、部门协作等方面进行查缺补漏、提出建议。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让准备更充分,让组织更缜密,持续完善各类应急场景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