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总工会筹备千万元新春好礼 送给留厦职工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江海苹 赖玉银 | 时间:2021-01-17

留住了“归心” 也温暖了人心

千万元新春福利 陪您过大年

集美区总工会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让留厦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集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看望慰问留厦(在岗)职工。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赖玉银 图/记者 江海苹)留“厦”来,就地过年,一样温暖。

年夜饭1000份、电影票1000张、年货礼包8000份、新春对联1000副、景点门票3000张、红围巾1000条;春节期间,留厦员工还可凭工会卡购买年货,满100元立减50元……新春佳节将至,为配合疫情防控,集美区总工会在倡导职工留厦过年的同时,也投入近千万元,精心筹备涵盖了“吃、喝、玩、乐”等方方面面的上万份新春好礼,送给留厦过年的职工,并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让大家留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有爱相伴

职工就地过年一样温暖

为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在集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集美区总工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展动员宣传,及时进行摸底调查,并在短时间内落实推出相关福利,为留厦过年的职工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关爱服务。

自1月15日起,集美区总工会启动“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看望慰问留厦(在岗)职工,为他们送去年货礼包、红围巾、新春对联等暖心慰问品,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诚意,留住职工的“归心”,也温暖了人心。

“感谢工会娘家人,让我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暖暖的温情!”据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翁金玉介绍,姚明织带有员工1100多人,其中90%以上的职工来自河南、四川、江西和贵州等地,自区总工会一系列福利政策推出、倡导“非必要不离厦、不返乡”后,经调查摸底,现有近一半的职工计划今年留厦过年。

为了鼓励员工留厦过年,姚明织带也出台了具体的激励措施,如:自1月1日起,全员免费用餐;本地、外地员工享受300元“围炉爱心包”;留厦期间,在岗职工每人每天可获得额外补贴150元;公司开工复产,职工可领取“开门红”红包100元/人;鼓励职工分批、分次返乡。待到疫情趋缓,如果有想回老家探亲的困难职工,公司将为他们购买往返机票、动车票。

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沂培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绝大部分外地员工表示要积极响应倡议,留下来过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取消了员工大年夜聚餐活动,折现返给员工。为了让外地员工“想留下”“留得住”“住得好”,公司还将考虑给予就地过年的留岗员工发放补贴,保障职工春节期间的劳动报酬和福利补贴,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