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健康送到身边 厦门海沧后井村免费为村民测压测糖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卢超颖 蔡惠红 | 时间:2021-01-15

村里老人们前来测量血糖和血压。蔡惠红 摄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蔡惠红)为了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增强健康保健意识,1月11日上午,厦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后井村计生协会在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免费测血压血糖活动,同时大力倡导强身健体,组织村民们开展广场舞活动。

活动一开始,村里的老人们就闻讯赶来,围在工作人员身边,询问健康常识。现场,工作人员逐一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并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一些预防高血压和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村民们现场参与广场舞活动。蔡惠红 摄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跟随着《美美的梦》,大家扭扭腰、摆摆手、摇摇头,队伍整齐统一,成了后井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跳舞的周阿姨说:“天气虽然很冷,但我们跳舞健身的热情不减,每天坚持锻炼,我们就是要开心、幸福、健康。”

参加广场舞活动,强身健体、愉悦心情,跟进时代步伐,村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感情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村民们表示,这不光是将健康送到了身边,更多的是将关爱送到村民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