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 厦门空气质量全国第六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许晓婷 王玉婷 | 时间:2020-11-20

今年1-10月 厦门空气质量全国第六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昨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发布了2020年1-10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1-10月,厦门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六。

亮眼成绩得来不易,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持续开展三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锅炉及工业窑炉专项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防尘污染防治、绿色海港及绿色空港建设等重点行动,进一步完善区域联防联控联治、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强轻微污染天气应对,切实取得明显成效,精心守护“厦门蓝”。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信息,1-10月,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珠海、舟山、黄山、厦门、深圳、丽水、惠州、中山;排名后十的城市依次是:唐山、石家庄、太原、安阳、临汾、邯郸、邢台、淄博、焦作、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