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交易团昨在上海举办跨境进口综合服务供需对接会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崔昊 | 时间:2020-11-08

进博会特别关注>>

发出厦门“邀约” 引入更多优质国际品牌

厦门市交易团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跨境进口综合服务供需对接会

厦门日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 崔昊)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不仅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助推着传统外贸转型升级。为帮助海外品牌进驻国内市场,为国内渠道对接源头品牌方,昨日上午,厦门市交易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跨境进口综合服务供需对接会,借进博会东风发出邀约,持续发力做大跨境电商产业平台。

会上,厦门市交易团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厦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政策、资源优势以及高质量发展新机遇,详细解读了厦门跨境进口综合服务平台在跨境物流、跨境清关、跨境仓储与配送、跨境支付与外汇等方面的服务能力。会上,厦门汉连物流有限公司与来自英国、荷兰、希腊等国的供应链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对接跨境进口资源。

“国际消费品牌持续看好中国市场,跨境电商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大好契机。”英国JK Food中国首席代表曾理表示,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跨境电商得到长足发展。他非常高兴此次借进博会平台,把英国的好商品、好品牌通过厦门跨境电商渠道引入到中国,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从关务到跨境电商技术基础,从与海关的连接到保税仓的打造,到供应链的整合,我们致力于打造形成传统外贸加跨境电商的服务结合。”厦门汉连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毅通表示,他们从传统国际物流、国际贸易起家,如今主动拥抱发展变化,着力打通跨境电商发展通路,助推更多优质的国际品牌进入国内消费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和生活体验。

近年来,厦门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以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持续打造了包含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内的多个产业园区载体。企业也纷纷转型发展,共同推动跨境电商产业要素在厦聚集发展。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下一步,厦门市将进一步完善跨境进口综合服务能力,帮助海外更多好产品快速进入国内市场,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助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