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白鹭分“信用停车”实现岛内市政车位全覆盖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卢超颖 童灵珊 | 时间:2020-10-23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童灵珊)日前,厦门白鹭分“信用停车”服务范围再度扩大,随着湖里区正式上线该功能,厦门岛内市政车位实现“全覆盖”。现在,车主使用白鹭分“信用停车”功能,即可在思明、海沧、湖里三个路边停车位密集的区享受“先离场,后缴费”福利,无需等待收费员现场收费,可随时驶离停车位。

白鹭分“信用停车”的推出,为广大市民及停车管理公司均带来了诸多便利。对于需要停车的市民而言,“即时离场”免去了等待收费员现场收费的时间,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此外,该功能提升了停车管理效率与服务质量,停车收费员无须频繁移动进行收费,通过手持机简单操作即可完成。

据悉,由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打造的白鹭分“信用停车”服务,于2018年底在海沧率先推出,于今年上半年在思明区上线,市民可通过白鹭分公众号查询自己的白鹭分,凡白鹭分达到530分以上即可享受该项福利。分数达标的市民,通过白鹭分公众号绑定车牌并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即可使用。截至目前,“信用停车”已覆盖全市超过8000个路边停车位。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使用“信用停车”,还可享受免费停车时长延长一倍的福利,白鹭分达680分的车主可额外享受停车费9折优惠。

除市政停车位外,白鹭分“信用停车”目前也已覆盖全市117个“i车位”停车场,白鹭分650分以上的车主,可在“i车位”停车场直接驱车离开。与市政车位的缴费方式稍有不同,车主在停车场使用“信用停车”后,将会产生费用账单,车主可在方便时前往白鹭分查询并缴纳停车费。

未来,白鹭分“信用停车”将陆续覆盖集美区、同安区各市政路段,届时厦门市民在全市都能使用该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