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人大首次直播专题询问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吴燕如 | 时间:2020-09-29

思明区人大首次直播专题询问

邀市民共同监督“七五”普法工作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昨日下午,思明区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工作专题询问会在思明区纪委监委大楼会议室举行。这是思明区人大常委会自2013年以来第三次采用专题询问的方式开展监督工作,更首次采用了网络现场直播,实现了开门“问政”。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方式。思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七五”普法专题询问小组成员及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普法工作机制、法治文化建设等逐一提问,相关负责部门和单位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具体的举措做了详细回答。

“请问,区政府是怎样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效果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将如何完善落实普法责任制?”“青少年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请问区政府是如何抓好学校法治教育的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工作的?”……持续两个小时的专题询问,既回应了普法依法治理过程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充分展示了思明区“七五”普法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更是面向全区网民一次比较大规模的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