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文旅发展 厦门市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成立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玮 | 时间:2020-09-26

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正式成立(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9月25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厦门召开。

会上,由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民政局列席见证,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会员单位共同审阅并讨论通过《厦门市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章程》(草案)、《厦门市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等,并选举陈国清(原思明区旅游局局长)为会长,厦门鼓浪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颜海聪为监事长,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林志鹏、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王珺瑜、厦门侠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陈国桢为副会长,厦门旅游集散中心林将为秘书长。

现场,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钟海林副局长、思明区人民政府沈萍副区长、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会长陈国清、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监事长颜海聪共同为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揭牌。

为了推动思明区文化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牵头,包括厦门文旅系统在内的53家文旅企业、酒店等组成的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应运而生。思明区文化旅游协会的正式成立将有助于提高思明区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有利于整合思明区全区文化旅游资源,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实现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助推思明区文化旅游在新时代里再创佳绩。

陈国清表示,未来,将紧紧围绕全区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和特殊作用,努力实现行业严格自律、市场规范有序、服务稳步提高的工作目标,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接下来,思明文化旅游协会将共同致力于“幸福思明”文旅品牌的发展,联动协会及成员单位的优势,推广思明独有的文旅形象、文旅产品,为厦门市和思明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