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站将加开省内“周边游”列车

来源:厦门晚报 | 作者:吕嘉捷 | 时间:2020-07-02

铁路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

厦门站将加开省内“周边游”列车

周末实行“一日一图”,目前已加开前往福鼎、三明、龙岩等方向列车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万宇)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2020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70万人次。

暑运期间,厦门铁路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为主,省外客流主要前往深圳、广州、潮汕、南昌、上海、杭州、温州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前往福州、龙岩、泉州、武夷山、云霄、三明等城市。厦门火车站运能安排以逐步恢复图定列车开行和加开省内各城市间的“周边游”列车为主,目前已加开厦门前往福鼎、三明、龙岩、深圳北、南昌西、景德镇北等方向的列车,之后还将陆续增开多个方向的多趟列车,以满足旅客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出行需要。

针对暑期旅客周末集中出行的特点,厦门火车站根据部署实行“一日一图”,确保旅客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