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小学校开展校园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20-05-26

东南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 通讯员 夏教宣)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有序,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厦门市信用办,于5月底在全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诚信有我”校园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中,厦门将各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发布“疫情防控,诚信有我”倡议书,结合班会、团队活动和校园其他宣传疫情防控的各类活动,宣扬诚信知识,倡导师生守信践诺,倡导学生遵纪守法,自觉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构筑校园严密防线。

倡议书中,各校倡议应严格执行学校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并主动学习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同时应如实报告个人健康信息、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有关情况,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不带病返校上学上岗。在安全出行方面,应该不隐瞒个人出行信息和身体状况。家校“点对点”往返,减少与社会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在校期间若有身体不适及时反映,如有外出活动,按要求如实申报。

此外,倡议书中提倡各校积极开展2020年厦门市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暨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强化主人翁意识,讲究个人卫生,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践行网络文明,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