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白鹭”开抖音 展现更多精彩舞艺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郭睿 | 时间:2020-05-22

“小白鹭”开抖音

展现更多精彩舞艺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本周,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官方抖音平台正式上线。“小白鹭”的粉丝们不仅能在这里第一时间看到新作预告,还能“走进”“小白鹭”练习室,观看舞蹈演员日常训练、业务考核等场景,以更新更全的视角认识“小白鹭”。向抖音平台拓展,是“小白鹭”从线下走到线上,让艺术走进生活的又一次主动探索。

自5月18日正式上线以来,厦门“小白鹭”官方抖音平台已上载三段视频,分别展现练习室群像、闽南风情舞蹈、民族舞等精彩片段,得到上千网友点赞。未来“小白鹭”还将上线更多精彩内容,尝试与更多粉丝在线互动,以期吸引更多年轻粉丝,进一步擦亮“小白鹭”这张厦门的文化名片。

作为我国第一个专业民间舞艺术表演团,厦门“小白鹭”不仅享誉全国,更是中国舞蹈对外艺术交流的一张名片,创排过《沉沉的厝里情》《厦门故事》等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培养了很多知名舞蹈演员。疫情发生后,“小白鹭”人员坚持在文艺抗疫一线。目前,“小白鹭”正在策划创排抗疫主题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