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公布 八类人可享受照顾录取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佘峥 | 时间:2020-05-22

同安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公布 八类人可享受照顾录取

●厦门市重点引进人才子女

●同安区“四上”企业非本区户籍人才子女

●“银城113”人才子女

●同安区拔尖人才、高层次教育人才子女

●同安区农村实用人才子女

●厦门市高技能人才子女(按施教区安排入学)

●驻军子女

●港澳台胞子女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同安区昨日公布小学升初中的小升初划片方案,八类人可以享受照顾录取。

在报考对象上,两类人可在同安小升初,即在同安区公办学校、正式批办的民办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同安区外小学就读,要求回同安区升学的本区户籍小学毕业生。

在报名时间上,本区学校毕业班学生在学校报名;在同安区外学校就读的本区户籍毕业班学生应于2020年6月1日前持户口簿(原件)向户籍地学校提出参加本届小学毕业考试申请,依照本区毕业班学生报名方式向户籍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同安一中通过摇号派位录取初中新生400名(含照顾录取人数)。大同、祥平街道办户籍(含经审批可参加派位),升学第一志愿填报同安一中的今年小学毕、结业生可以参加摇号派位。摇号派位工作于7月4日上午在第三实验小学进行,参加派位的学生名单派位前在区教育局公示栏公示。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厦门实验中学在完成招生任务的前提下,余额面向同安区户籍或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补充生源,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则采取随机派位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