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3家企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钱玲玲 | 时间:2020-05-22

厦门23家企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东南网5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找工作前,你也许可以先看看这家用人单位在劳动保障(含工资支付行为)方面是否守法诚信。

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含工资支付行为)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告》,23家用人单位被评为C级(严重失信),并列入失信“黑名单”。

2020年3月至4月,市、区人社部门共对678家用人单位2019年度劳动保障(含工资支付行为)守法诚信进行了等级评价。最终,评出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等A级(守信)用人单位633家,并列入守信“红名单”;厦门有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B级(一般失信)用人单位22家;厦门立华忠誉工贸有限公司等C级(严重失信)用人单位23家,并列入失信“黑名单”。

记者注意到,这23家严重失信的用人单位,主要违法事实包括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移送公安机关、因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违法使用童工、超时加班情节严重、拖欠工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