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筼筜湖垂钓区域确定 位于白鹭洲中、西公园北岸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曾宇姗 | 时间:2020-05-22

厦门筼筜湖垂钓区域确定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今后,筼筜湖将有明确的垂钓区域,除了划定区域,禁止在垂钓区外垂钓。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获悉,为满足部分市民休闲垂钓需求,同时保障湖区休闲锻炼人群的安全,筼筜湖区设置一定范围的垂钓区域,位置就在白鹭洲中、西公园北岸,呈长条状区域。

据了解,垂钓区域设置在白鹭洲中、西公园北岸,该处步道宽3米,行人相对较少,影响小。垂钓区为岸上占用步道1.5米、水面宽20米。

为规范垂钓行为,市筼筜湖保护中心起草相关规定,对垂钓位置、禁止行为、日常监督等都做出明确,其中包括:严禁使用笼子钩、联体钩、串钩等钓具进行垂钓;严禁使用探鱼仪、鱼枪、弓弩等手段钓鱼射鱼;严禁使用有毒有害饵料进行垂钓;严禁使用其它禁用的钓具;严禁使用活饵(泥鳅、鱼、虾等)进行垂钓;严禁炸鱼、毒鱼、电鱼等。

同时,垂钓者要按照先来后到原则选择垂钓位置,相互之间应当距离1米以上。垂钓中,应主动避让小于最低可捕标准的幼体及禁捕品种,对误捕误钓的,必须及时放回水体。

目前,设立筼筜湖垂钓区方案以及垂钓管理规定已提交主管部门审批,很快将向社会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