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暖心服务获称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20-05-19

集美大学部分毕业班学生等近500余人分批返校。 (集美大学供图)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记者从集美大学获悉,近日,集美大学部分毕业班学生和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近500余人分批返校。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行李消毒、测量体温、身份核验、领取健康礼包等环节,重归久违的校园。

此前,集美大学多次召开返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组织开展了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并召开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现场会,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集美大学学生返校报到现场。 (集美大学供图)

作为学校首批返校复学的第一位同学,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学生刘宇枭表示,学校领导的热情问候及医护人员的细心检测,让人安心又暖心。“宿管阿姨早就为我们铺好了床铺,干净整洁又不乏温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高菁菁和财经学院的学生陈禁都来自武汉。“我想为老师们点一个大大的赞!高菁菁表示,老师在班级群里反复和大家沟通,解答问题并耐心负责地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和返校信息,导师多次打电话细心地提醒返校的细节并叮嘱注意交通安全。陈禁也表示,学校在这次返校隔离的做法令人感动,很多看似不起眼的细节让人感觉像回到家一样的温馨。

而集美大学水产生物学2017级博士生万海付回校后,已在学校的实验室做起了实验。“假期间分析了好多数据,就是没有实验来验证,现在回学校,我就赶来实验室了。”万海付表示,毕业前就差实验的毕业论文,现在终于可以补上了。

集美大学食堂。 (集美大学供图)

此外,为保证学生复学返校安全、有序用餐,集美大学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利用智慧餐饮平台,提供“堂食、打包和线上订餐配送”三种供餐方式,并制作了“疫情期间食堂用餐指南”的宣传视频,引导返校同学们安全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