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进宫”惯犯屡教不改 多次窜入菜农家盗窃被抓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翔 王燕玲 | 时间:2020-05-14

东南网5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张翔 王燕玲)盗窃惯犯出狱数月,不思悔改仍重操旧业,接连入室盗窃作案3起。近日,厦门市公安局灌口派出所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3起。

4月27日、5月3日,灌口派出所接连接到3起菜农报警称在田地旁的自建房内丢失手机、现金等财物。接警后,灌口派出所立即启动“小案快打”机制,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走访群众,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并于5月6日下午15时许在同安区新民镇一出租房内当场抓获周某。

经查,周某于2006年来多次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并8次被判入狱,2019年年底周某出狱后来到厦门,在厦门打零工。由于工资较低,周某不思悔改,开始重操旧业。4月27日,他来到灌口,专挑菜农在田地边自建的房子,利用菜农在田地干活或出门忙于卖菜之机,入室盗窃走菜农放在房内的手机及现金,并以同样手法先后在灌口田头村、李林村入室盗窃盗窃走菜农的手机3部、现金800余元。被抓获后,周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已被集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