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发起“云种树”活动 校园内生机盎然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20-03-26

集美大学校园内木棉花开,生机盎然。(集美大学供图)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今年适逢集美大学建校102周年,近日,集美大学校友会在网上发起校友“云种树”倡议,倡议校友网上认捐102棵桃花树,进一步扩容桃花林。活动发出短短14个小时,共有85位师生、校友参与,102棵桃花树被“抢购一空”。待疫情结束之后,所有捐赠款将用于采购桃花树种植于“感恩林”。

“今年因疫情影响,我们没办法邀请校友回来,我们就采用云种树这种方法让活动不中断。”集美大学老师潘晓华表示,此次活动推出以后,集大校友很热情、积极,不到一天就认捐完了,“大家对母校的感情很深,举行这个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集美大学校园内鲜花盛开 。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

据了解,集美大学校友捐赠植树活动自2009年植树节启动至今已11年,先后共筹集400多万元,得到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从2014年起,集大校友会倡导在校园内增加种植鲜花,先后种植了桃花、桂花、火焰木、蓝花楹、黄花风铃木、樱花、茶花、荷花等。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大学除了绿树、鲜花,还有鸟。距桃花林不到200米处,有一个白鹭林,春暖花开时数千只鹭鸟在这片保护区筑巢产卵,孵化后代。树丛中白鹭点点,鸟鸣声此起彼伏,形成一道充满生机的风景线。

集美大学校园内木棉花落满地。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