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外籍专家与学生共创抗疫歌曲 多国青年同唱响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20-03-05

集美大学创作歌曲近日陆续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网络截图)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日前,集美大学外籍专家Dr.David Dexter Kong Tat Wai(龚达伟)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全国青联)之邀,携手海外教育学院库克项目2018级学生刘海若,共同为抗疫英文歌《武汉加油(Stand Strong Wuhan)》填词助力,并与来自世界五大洲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青年共同唱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心声。

据了解,在全国青联和各国青年组织的共同倡导下,以Dr. David Dexter Kong龚达伟和刘海若为作词人的中外志愿者制作团队迅速集结,在短短几天里就收到了来自21个国家的108名青年领袖和青年代表的歌声素材。随后不久,英文歌曲《武汉加油(Stand Strong Wuhan)》陆续在微博、微信、B站空间、抖音、快手、微视、网易云等平台正式发布。

Dr. David Dexter Kong龚达伟是中国-东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2009年曾作为新加坡青年代表参与过全国青联主办的青年交流项目。谈及这首歌曲的创作感想,他表示,作为新加坡籍的中国高校教师,他对中国怀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这首歌曲能传递世界各国与中国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精神,也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愿他们早日回家

“作为一名在集大生活过的武汉人,一名中国的青年人,在疫情的最中心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世界团结一心的力量,中国必将战胜疫情。”刘海若表示,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同唱这首歌,一起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自己深深感受到了世界人民心手相连的爱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