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原创歌曲《热血》致敬抗疫一线医者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20-02-20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无数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战役中逆向而行。近日,集美大学教师魏联和李爱国共同创作了抗击疫情歌曲《热血》,学校团员青年正积极筹备制作歌曲主题MV,一同向“为生命护航”的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歌曲由贵州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熊正宇演唱。

据了解,该歌曲的词由魏联老师创作,谈起创作初衷时他说,2020年的春节很不平静,突然席卷而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代大学生也是这万千热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相信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参与曲创作的李爱国老师表示,看到歌词后热血沸腾,深受感动希望能用自己的旋律向前线工作者表达敬意,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白衣天使早日归来,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