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CSO首席服务官”理念获跨国公司CEO点赞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吴燕如 林雯 | 时间:2020-01-14

与全球领先视光企业开启新合作

思明区“CSO首席服务官”理念获跨国公司CEO点赞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 2020年伊始,思明区招商引资传来好消息——昨日,思明区与依视路集团就具体合作事项签订协议,携手开启做大做强厦门眼镜行业新篇章。

法国依视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百年视光企业,连续八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0家公司”。2013年,思明区将总部企业“雅瑞光学”的合资企业依视路集团引进厦门。

多年来,思明区、企业所在的鹭江街道以高质量、全流程的服务,不断助推依视路将更多业务落户思明。2019年,思明区与依视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视路集团在厦新设“辰视光学”“欧视企业管理”公司作为其太阳镜业务的区域总部,当年便新增营业收入近10亿元。

企业对思明区情有独钟的背后,是思明区不断优化提升的营商环境。昨日,依视路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Arnaud RIBADEAU DUMAS(中文名:杜马诺)特别点赞思明区“CSO首席服务官”理念。他说,“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实际困难,相信‘CSO’的角色能为企业提供更多帮助,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做好市场。我们很期待能在‘CSO’的帮助下更快更好地发展。”

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相报。依视路集团太阳镜和老花镜业务大中华区总裁韩伟也由衷赞道,“不仅是看好厦门眼镜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思明区给予我们‘服务到家’的支持,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扩大合作的信心,接下来将促进更多项目落地。”

全力当好“CSO”已经成为全体思明干部的共识,这一理念引领干部倾情倾智倾力服务企业。全面落实“六必访”,紧盯企业发展重要节点、关键环节,主动上门服务,做到需求导向、精准服务、讲求效率。昨日,思明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和鹭江街道等部门单位也参加了签约仪式,集全区之力共同做好企业服务。

招商引资理念更新、机制更活、氛围更浓,思明区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全力破解“思明之问”。作为总部经济最集中的区域,思明区近日又修订出台《思明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若干规定》。十荟团、滴滴出行等众多优质总部项目纷纷落户,思明总部经济“磁吸效应”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