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抗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项目在厦门海沧启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卢超颖 | 时间:2020-01-10


全省首个抗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项目在厦门海沧启动 郑伟明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十五年磨一剑。10日上午,作为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在“十三五”期间的收官之作,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申报的2020年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抗肿瘤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项目在厦门海沧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福建省医院承担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GCP(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平台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新药临床评价是判断一个药物是否安全有效、能不能上市的必由之路。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国家级的临床评价平台,该项目的启动对于福建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活力和源头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抢占当前国际科技竞争的战略制高点,解决福建省乃至周边省份新药发展“卡脖子”的问题。该平台将打通海沧区药、械两大类企业研发及产业化的核心转化环节,加速创新药、械上市速度,形成支撑创新和加快转型升级的产业发展态势。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希望项目的落地实施能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区域创新资源深度融合,带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以重大专项项目进一步激发局域创新活力,优化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活跃全局。厦门地处海峡西岸核心区域,区位优势突出,下一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推动海峡两岸卫生健康领域科技交流为主要载体,带动科技和产业优势资源对接,推动厦门、福建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承担该项目的核心团队囊括了厦门大学、艾德生物、莱必宜公司、特宝生物等多家创新团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