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国际化教育实验基地”落户厦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玮 | 时间:2020-01-06

李道付介绍,2017年,金鹰教育集团创立“义乌市金鹰实验学校”时,就与北外国际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学校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鲜明的外语特色获得了“2018年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称号。今年创办的厦门湖里区金鹰学校,是继浙江义乌金鹰实验学校之后再次与北外国际的合作。

厦门市湖里金鹰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优质普惠性学校,学校外语特色课程均由北外国际主导课程设置、教育规划编拟等,突出外语国际化教学。同时,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特长爱好,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019年5月,厦门市湖里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湖里区鼓励社会力量举办优质普惠学校暂行办法》,金鹰学校作为暂行办法出台后第一批批办的优质普惠学校之一,一直是湖里区高度关注和重视的学校。去年9月,学校招收了一年级新生8个班、七年级(初一)新生1个班,实行小班化半封闭式教学管理,为湖里区解决300多名学生就学名额,今年将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

“我们去年刚从国外回来,小孩子没有厦门户口,经朋友介绍就报名了这所学校,帮我解决了孩子在厦门上学难的问题。”来自湖南的高先生说,金鹰学校虽然是民办学校,但教学方面让家长放心,孩子入学一年级以来变化颇大,不仅更加活泼外向了,汉语、英语表达能力提升也十分明显。

“绝大多数零起点的一年级小朋友,入学一百多天便学会了180多个单词、50个句式、8首英文歌曲,让我们倍感骄傲。”厦门湖里金鹰学校校长何丽珊表示,外语国际化特色教学是金鹰学校最闪亮的识别码,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基地校是品牌与荣誉,也是责任和使命。厦门金鹰学校将以本次授牌为新起点,努力办好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普惠性学校。

1  2